音樂科

教學理念

我們相信每位孩子都是天父獨一無二的創造,都能站在不同的舞台上閃閃發光,因此我們希望音樂能成為孩子的終生朋友。每一位音樂老師都會透過音樂與孩子一起經歷和抒發不同的感受,用心從旁引導,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助孩子更好地成為社會未來主人翁。

 

課程特色

  1. 基全特別重視孩子的音樂體驗,同時也明白孩子有不同的興趣,因此特別開設多元音樂課籍以豐富孩子的音樂經歷,啟發潛能。

     

                          一年級七色桌鈴                                                        二年級律音管                                                        三年級牧童笛

 

 

     

                             四年級音樂劇                                                          五年級粵劇                                                             六年級世界音樂

 

  1. 編制校本音樂筆記,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基礎樂理及音樂知識。

  

 

 學科活動

  1. 校內音樂活動

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音樂比賽和演出,提昇學生的自信心,培養學習音樂的興趣。

 

  • 音樂日

透過自製樂器、音樂文化介紹、音樂欣賞和集體遊戲等活動,提高學生對於音樂的興趣。

        

  

  • E-樂團體驗工作坊

「e-樂團」透過平板電腦作為媒介,讓不同音樂背景及程度的學生均能夠享受合奏音樂的樂趣,同時亦促進學生運用電子工具學習。

             

  

  1. 音樂校隊及課外活動
  • 歌詠團

  

  • 非洲鼓班

 

 

  • 手鐘隊

 

 

 音樂比賽獎項

 校外團體項目比賽結果:

 

 

比賽名稱

項目

音樂團隊

成績

1.

聯校音樂大賽2023

(JSMA)

小學合唱團

(挑戰組)

歌詠團

銀獎

手鈴及手鐘

(小學組)

手鐘隊

銀獎

2.

國際手鈴奧林匹克

手鐘初級組

手鐘隊

銀獎

自學網站:

https://www.yingleemusic.com/cht/students/elearning 

實用e創作

https://www.yingleemusic.com/int_elearn/eclas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