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道

  • 2022
  • 2022-02
    疫下家長學生相處難 小學校長藉美漫超級英雄鼓舞學生

    第五波疫情爆發,不少家庭都面對停工停課,而疫情持續2年,一家人或也會出現「相處很難」的壓力。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李寶文校長說,學生及家長不少出現不同程度沮喪及壓力,負能量增加;為紓緩情況,學校特別邀請超級英雄到校「主講」並「分享」成長經歷,一方面為學生帶來歡樂,另一方面,希望藉超級英雄成長背景及成功的過程,為學生帶來信念。

    詳情
  • 2021
  • 2021-07
    基全小學校內打造黑盒劇場 小四生演音樂劇培養自信講英文

    位於大角咀的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於去年暑假斥資約30萬,將學校8樓的會議室及教員休息室改建成黑盒劇埸。為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及對英文的興趣,讓學業壓力較輕的小四學生,用一整個學年時間排練一套英語音樂劇。134名小四生齊齊變身海洋生物,挑戰用英文表演。校長相信,學生練習到自信地說英文,到他們升中時要做英文面試等,都不會擔驚受怕。學校稍後會將完整表演上載到網上。

    詳情
  • 2021-07
    小學生演話劇學英語 教室改造「黑盒劇場」 全級師生參與

    「Dinner Time! Dinner Time!(晚餐時間!)」20多尾「大魚」以英語載歌載舞,佯裝要吃掉一尾瑟縮一角的「小魚」。位於大角嘴的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早前斥資30萬元,拆掉教師休息室及會議室之間的牆壁,改造成「黑盒劇場」,並讓全級小四生穿上戲服,化上閃亮彩妝參演大型音樂劇。校長李寶文說,不少表演只會挑選精英演出,學校則希望透過話劇讓不同階層、不同能力的學生也有機會於台上自信地說英語。

    詳情
  • 2021-06
    國際人工智能物流挑戰賽 Zoom In學界首跨境對決

    受疫情持續影響,莘莘學子都憑藉Zoom軟件進行網上課堂,就連學術比賽也轉戰網上。雲集中港兩地小學精英的國際人工智能物流挑戰賽,已於2021年5月6日圓滿結束,大賽由黃埔宣道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及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聯合5間姊妹學校,包括:陝西省西安小學、惠州市第一小學、惠州市第十一小學金榜分校、佛山市第二十五小學及新加坡Fernvale Primary School等,共同透過Zoom軟件同步線上比賽角逐多個大獎。

    詳情
  • 2021-05
    小學校貓|老師下課後最愛吸貓 工友親搭貓籠助浪浪產子

    想必各位貓奴都曾經幻想,如果工作的地方可以隨時隨地吸貓,該會是多美好的工作環境。位於大角嘴的基全小學裏就飼養了四隻校貓:豹仔、花花、芝麻、山仔,而多位愛貓的教職員和工友更扛起照顧和陪伴貓咪的責任,工友芪姐笑言:「你想想,你去問問飼養貓咪的人,會否覺得照顧貓咪很麻煩,當然不會覺得麻煩,連放假也喜歡回來呢。」

    詳情
  • 2019
  • 2019-11
    商界講呢啲 — 點止廢物咁簡單?

    香港土地供應不足,令好多基層家庭都住喺好狹窄嘅環境。為咗改善佢哋嘅生活環境,煤氣公司連同聖雅各福群會合作,推出綠火焰計劃─綠「適」家園,將「轉廢為寶」嘅概念灌輸畀一班小四至小六嘅學生。

    詳情
  • 2019-10
    舉辦綠火焰計劃 - 綠「適」家園

    香港雖然是一個相對富裕的城市,但還有不少基層家庭在非常狹窄的住屋環境生活。有見及此,煤氣公司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舉辦綠火焰計劃 - 綠「適」家園企業社會責任項目,透過廢物升級再造,製作實用的小型傢俱,改善基層學童的居住空間之餘,也為環保出一分力,將「轉廢為寶」的概念灌輸給學童。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