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政策

評估是課程、學與教和回饋循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藉此促進更佳的學習。本校評估模式包括進展性評估及總結性評估,全面評核學生在不同方面的能力和學習表現。 一至六年級的學業評估時段編排如下﹕

月份 一至五年級 月份 六年級
9-12月 進展性評估 9-11月 進展性評估
1月 總結性評估(上學期期考) 11月 總結性評估(上學期呈分試)
2-5月 進展性評估 1-2月 進展性評估
6月 總結性評估(下學期終試) 3月 總結性評估(下學期呈分試)
總結性評估(小五呈分試) 4-5月 進展性評估
6月 畢業試

我們認定有效的評估必須能夠加強學與教,因此,除一般性的總結性評估外,我們還滲入進展性評估。部分科目會透過進展性評估了解學生的學習過程,如中文、英文、數學、常識、視藝等科目。教師從不同的評估分析學生在學習上的長處與短處,並向學生提供有效益的回饋和具體建議,使他們知道如何改善學習。此外,我們會持續了解學生改善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