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電腦科課程目標

  • 瞭解計算思維的基本概念,包括抽象化、算法和自動化。;
  • 將編程與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和其他科目連繫起來;
  • 具備有開發/重用/混合程序/編碼以解決基本計算問題的能力;
  • 瞭解編程的局限性和影響;
  • 在過程中溝通及有效的團隊合作以解決問題;

電腦科課程目標

  • 本科的重點是讓學生掌握編程的技巧,並且將編程技巧應用到不同的情境(電腦系統軟件)之中,以完成所設定的任務/工作。在推行計算思維和編程教育,期望讓學生得到實作經驗及建立解難的信心,持續透過協作及重覆的測試來解決問題。

本學年工作重點

  • 教師配合學生需要選用的教學策略,設計教學並檢視相關教學設計及其成效。
  • 推薦學生參加相關比賽及服務工作,提升成就感,培養學生正面的態度。
  • 修改電腦科的課程安排,把有關文書處理的課題滲入其他學科,從而增加編程的學習內容及課時,讓學生學習和應用編程的技巧。

電腦科活動照片

(相片1)(相片2)

(相片3)

(相片4)

電腦拔尖隊參加了姊妹學校舉辦的STEM無人機挑戰賽,並獲得了亞軍。

 

自學網頁:

一小時編程

https://code.org/

Scratch JR

https://www.scratchjr.org/

Scratch 編程小貓

https://scratch.mit.edu/projects/31876/

3D模型設計

https://www.tinkercad.com/

Makecode

https://makecode.microbi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