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科

2022-2023年圖書館網頁文字資料更新

 

課程目標

  1. 以學校關注事項二――「認識自我,發展潛能,發掘夢想」為導向,為學生提供培訓及服務機會,從而認識自我及發掘夢想。
  2. 舉辦多元化的閱讀活動,營造校內良好閱讀氣氛,提升學生的閱讀動機及興趣。

 

課程特色

  1. 透過圖書課教授學生有關圖書知識並閱讀技巧,以提升閱讀素養及資訊素養。
  2. 透過跨科主題學習及閱讀活動,與各科組彼此配合及支援,推廣主題圖書,增加學生課外知識。
  3. 設有校本「閱讀樂園」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透過閱讀不同類型的圖書,擴大學生的閱讀領域。
  4. 配合學校正向價值觀框架,向各級推介德育主題圖書,培養學生的良好品格。

423「迪士尼奇妙之旅」閱讀活動

423世界閱讀日「閱讀好滋味」創作比賽高小中文組優勝獎

多元化的圖書館活動

早讀課

個人閱讀龍虎榜

班際閱讀龍虎榜

閱讀樂園獎勵計劃_榮譽大獎

網站:

「同心抗疫 你我出力」有聲故事繪本

https://youtu.be/XlL2pTSyyM0

香港閱讀城
http://www.hkreadingcity.net/

香港公共圖書館
http://www.hkpl.gov.hk

繪本花園 

https://children.moc.gov.tw/animate_list?type=1

科學小芽子

http://www.bud.org.tw/

格林童話集

http://www.angelibrary.com/children/gt/

精選動畫故事

http://edu.ocac.gov.tw/culture/biweekly/collection/index.html

Children’s storybooks
http://www.magickeys.com/books/

Freechildrenstories.com
http://www.freechildrenstories.com/

NATIONAL GEOGRAPHIC
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Aesop’s Fables
http://www.umass.edu/aesop/fables.php

STARFALL*COM
http://www.starf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