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課

德育及公民教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德公課通過生活化的題材以及其他相關的學習經歷,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在成長的不同階段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

在小一至小六課堂中設有「德公課」。德公課課程整合品德及倫理教育、公民教育、生命教育、可持續發展教育等各跨學科價值教育範疇的學習活動,培養全校同學認識自己,學懂與人相處,關愛世界,認識造物主。

《新編成長列車》(http://grns.wlpl.com.hk/)小學生命成長課程,讓學生從四個範疇「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及「人與宇宙」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了解與自己、他人、身邊環境及世界相處的方法,最終達至更好的人生。

《感愛敢動》小學德育課程以「愛」為中心,希望學生先從「愛自己」、「愛他人」、「愛學校」等方向學習勇敢付出自己的愛,以行動去關愛他人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基督的大愛。課程亦希望讓學生認識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辦學理念「並肩培育豐盛生命、携手見證基督的大愛」和相關工作,了解學校的文化,從而加深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

除了課程編排外,希望讓學生在不同活動中讓學生體驗開心愉快的校園生活,提昇學生的歸屬感。

9-12月生日會圖片

 

戴上由老師預備的生日帽慶祝生日。

 

其他同學也一起分享生日同學的歡樂。

同學吃得津津有味!

一同分享最美味!

老師和同學一起慶祝生日,倍感開心!

配合不同課題,於綜合課時段讓學生進行不同形式的活動及講座

消防劇場

  

性教育講座

P1-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