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

教師專業發展

為了讓教師能夠提升教學專業能力、全方位發展、團隊合作及緊貼社會趨勢等,本校每年均會舉辦各類型的教師培訓活動。當中包括全體及科組工作坊、教師專業發展日、區會聯校教師發展日等等。除此之外,本校也鼓勵教師參與由教育局、不同大專院校及社福機構舉辦之培訓活動,並定期舉辦教師分享會,讓教師能把在外間培訓活動中所學到的知識均分享給同事,齊於學校實踐。

 

    對於新加入基全教師團隊的教師,學校也有新聘教師啟導計劃來協助新入職老師適應學校的教學及行政工作,並會在開學初舉辦工作坊來協助新入職老師了解及融入學校。此外,還會安排較有經驗的老師作為啓導教師進行1對1的支援,並適時關心新聘老師。此計劃除了能協助新聘老師外,新聘老師也會把他們以往的教學經驗及各方面的教育資訊分享給啓導教師,互相學習。

 

本校也支持教師建立不同的學習圈,包括定期進行共同備課及同儕觀課,交流教學心得,讓教師能持續學習,一同進步,建立更專業的教師團隊。有賴教師團隊的專業發展,能帶領學生更有效地學習,並建立良好的正向學習氣氛。

評估素養工作坊

     
   

 

 

團隊建立工作坊

     

 

沙畫工作坊

 

浮游花筆工作坊

 

 

教師專業發展日I

 

 

教師專業發展日II

 

 

教育行動研究

 

 

「在學校進行國家安全教育」教師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