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學習成果

音樂日(四年級)-E樂團體驗工作坊

音樂最有趣的部分莫過於與朋友一起合奏,然而要達到能夠參與合奏的程度絕非易事。「e-樂團」透過平板電腦作為媒介,讓不同音樂背景及程度的學生均能夠享受合奏音樂的樂趣。今年音樂日,學校與Kreative Lab合作舉辨工作坊,為四年級學生對「e-樂團」建立初步的認識,一同學習音樂合奏的技巧。

 

 

音樂日(五年級)-八音琴製作

 

可能大家會想,音樂室內有這麼多樂器玩可以演奏,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去自製樂器呢?這是因為只有我們親手自製樂器,才能讓我們真正了解音樂是如何產生的。通過親手製作,我們能理解樂器發聲的原理,例如鼓、鑼等敲擊樂器是因為受到打擊時發生振動而產生聲音。

這次五年級音樂日,學生們親手製作了「八音琴」,學生在製作過程中了解到它是一件敲擊樂器,使用琴棍去敲打鋼片時,鋼片會產生震動而發出聲音,而不同大小的鋼片敲打後更能發出不同音高的聲音呢!